中国政府采购网甘肃分网,甘肃省唯一指定省内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2018年新增数字资源及电子图书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文章来源:甘肃政府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文章基本信息
采购类别:    招标编号:
采购人:   甘肃中医药大学 代理机构:
采购预算:(万元)   126.055

(一)采购人:甘肃中医药大学

(二)项目名称: 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2018年新增数字资源及电子图书采购项目

采购预算:126.055万元

(三)拟采购货物的说明:图书馆2018年新增数字资源及电子图书

(四)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

为促进学校文化建设,积极创建文明信息化校园,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我校拟对图书馆2018年新增数字资源及电子图书项目进行采购。

Springer Link是全球最大的在线科学、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学术资源平台。期刊内容涵盖生命科学、医学、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地理学、法学、经济学等11个学科,是科学出版界的领导者。Science Direct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文献全文数据库,可在线访问23个学科,2000多种期刊,20000多种图书,查看1000多万篇全文文献。能在建设高水平学科方面,满足高校的教学需求。《自然》周刊所刊载的内容涵盖了自然科学各个研究领域,已连续八年名列多学科领域影响因子首位,是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文献资源。百度文库作为综合资源,与市场上的常见期刊库,论文库不存在重复性,具备不可替代性。

(五)拟定的唯一供应商:

百度文库(原厂: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商:北京容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爱思唯尔(Elsevier Science)电子期刊库(SD)(原厂: Elsevier B.V.,代理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Springer电子期刊库及Nature《自然》周刊(原厂:Springer Nature,代理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六)专家论证意见:

专家一: 黄晓霞   甘肃农业大学    副研究馆员

意见: 该项目拟采购Springer电子期刊库、爱恩维尔(Elsevier Science)电子期刊库(SD)、Nature《自然》周刊、百度文库等4项。
    Springer Link是全球最大的在线科学、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学术资源平台。期刊约1700余种,内容涵盖生命科学、医学、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地理学、法学、经济学等11个学科。凭借弹性的订阅模式,可靠的网络基础,以及便捷的管理系统,已成为各家图书馆最受欢迎的产品,也是科学出版界的领导者。所提供的数字资源内容是特定和唯一的,资源的提供商是唯一的。
    Science Direct
数据库是全球最著名的科技医学全文数据库之一,包括期刊全文、单行本电子书、参考工具书、手册以及图书系列等。可在线访问23个学科,2000多种期刊,20000多种图书,查看1000多万篇全文文献。能在建设高水平学科方面,满足高校的教学需求,能为引进高水平学者和整体提高我校科研水平方面提供资源需求,产品具有唯一性。

《自然》周刊所刊载的内容涵盖了自然科学各个研究领域,主题涵盖科学、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基因与进化、免疫、药学、医学、临床医学、恶性肿瘤、牙科、分子细胞生物、神经科学、物理科学等,尤其在生物学、医学、物理学等领域卓有成就。资源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的认可和推荐,此类数字资源的内容是特定和唯一的,资源的提供商也是唯一的。

百度文库作为新型数字资源模式,以网络为平台广泛的聚集,通过百度公司整理而成,为广大使用者提供未在正规物理载体上出现过的、未加工的源信息,属于零次文献的范畴。目前已有超2亿文档,且正以每天10万篇速度继续新增,以最宽泛的专业覆盖满足各个领域的使用者需求。因此,该产品完全符合高校各个学科的建设需求,能够在使用期间给予使用者以足够的参考及帮助。该产品具备不可替代性,避免了数字资源的重复建设,具备单一来源采购条件。

以上四项数据库产品具有来源唯一性,符合单一来源的采购需求。

专家二:李演军    兰州理工大学   副研究馆员

意见: 甘肃中医药大学拟采购的Springer电子期刊数据库,爱思维尔电子期刊数据库(Science Direct),Nature《自然》周刊,百度文库等4项内容。
    Springer Link
电子期刊数据库是全球较强影响力的知名数据库。其涵盖的电子期刊都是世界公认的高品质期刊,大多被SCIEI等国际公认的权威大型检索数据库收录的核心期刊,可以多学科保障师生的文献需求,满足教学需求,为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Science Direct
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文献全文数据库,由荷兰爱思唯尔公司出版,涉及多个学科,共23个学科包,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文献资源库,也是师生推荐采购的数据库,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其内容丰富,质量很高,属于学校核心文献资源。

《自然》周刊是全球最知名的科学期刊之一,涵盖各学科领域,已连续八年名列多学科领域影响因子首位,是学校师生把握学术前沿,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文献资源

百度文库作为综合资源,收入的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有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其内容和广度及丰富性符合学校师生需求。

上述四个项目均为文献资源数据库产品,均由各自的出版商提供并更新,受知识产权保护,具有产品的唯一性,提供商也是唯一的,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专家三:严松宽  兰州交通大学    教授

意见: 该项目拟采Springer电子期刊库,爱思唯尔(Elsevier Science)电子期刊库,Nature《自然》周刊,百度文库等四项。
    Springer Link拟采购医学及生命科学专辑,包含医学,生物医学及生命科学,期刊数量700余种。60%以上被SCISSCI收录,内容随时更新,易于查找,可经该平台便捷访问,数百万项科学技术及医学(STM)资源,为中医贵高校提供了众多资源,为中医学研究打下基础,该资源可靠及平台是有唯一性。
  Science Direct
数据库,是全球最著名的科技医学全文数据库之一,是世界公认的高品位学术期刊,绝大部分的期刊都被SCIEI等国际公认的权威大型检索数据库收录的核心学术期刊,是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文献资源,也是众多教师学者推荐的电子资源,在建设高水平的学科上,能够满足学校的教学要求,资源丰富,质量顶尖,并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将对学校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资源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

《自然》周刊所刊载的内容涵盖了自然科学各个研究领域,主要涵盖科学、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基因及进化、免疫、药学、医学、临床医学、恶性肿瘤、牙科、分子细胞生物、神经科学、物理科学等领域,其坚持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实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在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此类优质资源必不可少,尤其是对于中医类院校提升科研水平,引进高水平人才,增强中医学院研究力量资源是必要的补充,是高水平的独特资源。

百度文库是目前数据库资源的一种新形式,完全通过网友自发上传且经过系统自我评价后展示出来的一种参考资源。产品涉及面广,包括专业资料、教育资料、资格考试、应用文书等等,给予使用者的是最直接的信息源。产品展示形式主要是word excelppt等,老师或者学生可以在此获取课件资料文书范本,以满足日常工作和学习的需求,是最为实用的资料来源。并且该资源与市场上的常见期刊库,论文库不存在重复性,具备不可替代性,符合单一来源的采购条件。

以上四项数据库产品具有来源唯一性,符合单一来源的采购需求。

(七)公示期限: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八)项目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安建润

联系电话:13893611129

联系地址:兰州市定西东路35

(九)财政部门:甘肃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办公室

联 系 人:卜向峰

联系电话:0931-8899924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696

(十)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地址、联系电话)形式将意见反馈至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办公室并同时抄送采购人。

附件下载